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软银机器人

机器人租赁|机器人售卖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经理
  • 电话:021-31666777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华市pepper机器人应用推进会
新闻中心
金华市pepper机器人应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82        返回列表

pepper机器人应用推进

为进一步做好“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项目工作,开发pepper机器人课程资源,提升学生的编程能力和人工智能意识。12月8日,金华市pepper机器人应用推进会在西苑小学举行,来自全市20多名pepper机器人受益学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金华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科研培训部詹自胜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在会上,詹主任首先对浙江省未来英才培育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说明,肯定了pepper机器人在培养学生编程能力和创造能力方面的影响,同时也指出目前pepper机器人在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随后,作为此次活动“东道主”的西苑小学施展航校长也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创客教育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西苑小学近几年以创客教育为抓手,形成了以机器人教育、计算机编程、创意智造、3D打印为体系的特色校本课程,并多次在市级、省级、乃至全国竞赛中获取优异成绩。

其他来自全市的pepper机器人受益学校也分别对各自的设备使用情况及教学经验进行交流。

来自金华二中的潘晓锋老师以自身学校的创客社团和pepper社团为例,向我们展示了“科技环境”的重要性。他们以此为核心,开发了相关的pepper机器人课程,并在全国互联网大赛以及南京首届pepper机器人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金华市环城小学的曹剑老师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于pepper机器人在应用过程中的几点思考。

其他来自义乌、兰溪、武义等学校的老师也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学校在pepper使用过程中的经验及问题。

接下来,金华市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小勇对peppe今后的应用推进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pepper机器人可以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加强各受益学校之间的交流分享,加强教师的意识,提高机器人的使用率,宁愿“用坏”,也勿“放坏”。

2、以教育技术和信息中心为牵头,加强pepper机器人相关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建设。

3、加强学校教师的相关培训。

***后,参会教师在施展航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四楼创客体验中心和***新建设的VR虚拟教室。在这里,老师们深深体验到创客的魅力,对我校的创客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推进会为各pepper受益学校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大家相互交流了自身在pepper使用过程中的困惑及思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以pepper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教育能够广泛推广,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信息素养。


更多资讯:软银机器人

 

联系热线:021-31666777 联系人:王经理 联系地址:上海嘉定区博园路1333号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软银机器人 访问量:17294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